信息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1 09:4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彭菲)近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集“座谈-培训-教研-备课-宣讲”于一体的系列活动,全院师生参与其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带头学习,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生动开展富有成效的学习实践系列活动,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一是系统开展学习培训。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院第一时间召开师生座谈会并利用教育部理论大讲堂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学习。近期我院还将邀请专家进行专题式解读,继续做好学习培训工作。二是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各教研室以“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为主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集体备课,我院教师趁热打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钻研教学方式、创新教学方法,让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三是积极推动课程思政教学。组织力量编写“党的二十大关键词”课程思政教学活页,为其他专业课教师提供简明扼要、即插即用的教学素材,推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四是同步筹备实践教学。积极筹备“我们这十年”实践教学展,并利用VR技术进行“红旗渠精神”专题教学,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和吸引力。五是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引导教师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撰写论文并组织好相关课题申报工作。六是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成立学院宣讲团和青年骨干宣讲团,深入开展校园巡讲、网络巡讲和社会宣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责无旁贷,首当其冲。我院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立足教学实际,不断用新论断新观点新思想指导和培育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