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

时间:2021-06-22 18:2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魏舒帆 图片:董慧)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礼赞盛世中国,6月21日晚,我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在龙子湖校区繁塔楼大教室一举行。副校长尹新明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马院教师和各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六个一”专题活动,包括讲好一个故事、读好一本书、演一部情景剧、唱一首红歌、做一件好事和写一篇学习体会。本次汇演的节目即是从“六个一”活动的学生作品中精心筛选而来。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新的希望和火种,从此东方巨龙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本场演出在体育学院学生充满豪情的舞龙舞狮中拉开帷幕。其中历史剧《农大红》讲述了一株柔弱娇嫩的牡丹在抗日战争中得以艰难保存并最终重回农大的感人故事,舞蹈《黎明》通过展现董存瑞的英勇事迹,讴歌了炮火纷飞年代的青年人献身祖国的壮举。整场汇演精彩纷呈,来自八个学院三百余名学子通过经典诵读、舞蹈、合唱、历史情景剧等形式献礼建党百年,高潮迭出。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专业评委现场打分,历史情景剧《农大红》和诗朗诵《有一首歌》荣获一等奖,舞蹈《黎明》、舞龙舞狮表演《中国龙》、诗朗诵《党啊,我们为您歌唱》荣获二等奖,历史情景剧《建党伟业》,诗朗诵《党的赞歌》《烈火中的冰雕连》,歌曲《少年》,舞蹈《寄明月》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尹新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心组织以及同学们在舞台上的精彩演绎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此次汇演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实践教学,激发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兴趣与热情,应继续传承和发扬。最后寄语广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时代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在时代的大潮中建功立业,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